首页 特殊类型 运动训练&运动队

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
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坚持精英教育,培养拔尖人才。其体育学科成立于1917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高等教育体育学科之一。体育与运动学院为硕士及博士学位授权点,在我国高校体育学界享有盛誉。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8﹞131号)及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2019年我校继续接收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我校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女子足球0-6名、体操(竞技体操)0-1名。共计划招收0-7 人。特别说明:学校招生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基本原则。
注:我校面向全国招生,各项目招生计划视生源情况可在项目间调整。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
2.符合2019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3.运动成绩优异,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① 获得我校招生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② 参加指定项目国际赛事,取得亚洲前六名、世界前八名成绩(见附件);
③ 获得足球项目运动健将称号;
④ 参加指定项目赛事奥运会项目组别的最高级别组,取得全国前三名成绩(见附件);
4.健康状况符合《北京师范大学招生体检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
三、报考程序
1.网上报名
    考生须于2018年12月 26日—2019年 1月 5 日,登录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admissionold.bnu.edu.cn/admission/login.jsp)认真完成报名等相关程序。我校不接受现场报名。
2.交验材料
    考生均须于1月8日9:00-12:00到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邱季端体育馆)306室交验相关材料。交验材料如下:
① 《普通高校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审批表》(见附件)(原件及扫描电子版)
② 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原件及扫描电子版
③ 符合免试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原件及扫描电子版
④ 身份证原件及正面扫描电子版
⑤ 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扫描电子版
⑥ 运动员技术等级证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ydydj.univsport.com/index.php?m=index&c=look&a=look)相关页面打印)
⑦ 当年证件照片四张及其电子版
⑧ 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报名表
⑨ 《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应在具有高考体检资格医院进行体检,见附件)
3.相关考试
    相关专业测试安排视申报情况另行通知。
四、录取规则
    我校根据人才培养需求和专业成绩等,分项目择优确定免试入学资格考生,考生可选择就读运动训练专业或体育教育专业。
五、约束及监督机制
1.学校按教育部文件要求将合格考生名单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等机构备案,按教育部政策要求对合格资格考生信息进行公示。
2.北师大优秀运动员免试招生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实施监督,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3.学校认真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严厉查处;凡不符合报名条件或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国家招生工作规定的行为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
学校纪检监督电话:010-58807862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58807962(招生办公室);010—58808038(体育与运动学院)
网址: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admission.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http://www.tyx.bnu.edu.cn
注:如遇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政策调整,以最新文件规定为准。

体育与运动学院
招生办公室
2018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