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章章程

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 “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学校明确了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为积极探索符合北京师范大学办学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方式,根据教育部文件有关规定,2023年我校继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通过多元考核,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具有保送生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一、招生计划

学校2023年计划招收外语类保送生不超过60人,其中英语专业不超过10人,日语专业不超过25人,俄语专业不超过25人,各专业可兼报。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调整确定,择优录取,宁缺毋滥。考生入校后,不得申请转入其他专业。

二、报名条件

具备外语类保送生资格且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公示、外语语种为英语,符合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热爱外语专业、身体健康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实施高考改革的省份考生高考选考科目要求不限。

三、选拔程序

1.材料初审:学校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外国语中学保送资格考生,具有参加北京师范大学考核资格。

2.学校考核:

学校考核分为文化课(语文、数学和英语3科,不分文理)考试和专家面试。

四、录取规则

学校按照文化课考试成绩占60%和专家面试成绩占40%计算形成综合成绩,根据考生综合成绩和专业志愿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合格名单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公示。

五、报考程序

考生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https://gaokao.chsi.com.cn/zzbm/bssbm/)进行报名、上传相关报名材料、查询初审结果、确认考试、打印准考证、查询考核结果等。具体安排如下:

1.2023年2月13日17:00前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并上传报名材料,包括《2023年保送生申请表》(报名系统打印,含中学成绩,且须加盖中学公章,中学负责人签字。个人陈述限1500字,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人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后的努力方向及设想,及对所报专业的认识及专业发展理想),以及成果证明材料等。

上述材料均须扫描后按系统要求规格上传,不需要邮寄纸质材料。

2.2023年2月15日至2023年2月17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https://gaokao.chsi.com.cn/zzbm/bssbm/)查询初审结果、确认考试并打印准考证。

3.2023年2月25日—26日,按准考证要求参加文化课考试和专家面试,地点为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校内,具体考试时间、考场以准考证为准。若因疫情等原因需要改变考核方式,以届时通知为准。

六、监督机制

1.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在学校招生工作小组领导下,由招生办公室统筹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参与实施。

2.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全程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3.学校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严厉查处;凡不符合报名条件或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反国家招生工作规定的行为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

4.北京师范大学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代理招生事宜和举办辅导班,请勿相信任何中介信息,相关招生资讯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58807962

招生网址:https://admission.bnu.edu.cn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特别说明:请各位考生、家长详细阅读,并充分理解、认可本简章所述的各项报名、考核、录取等有关要求后再进行报名。

 

 

 

 

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