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殊类型 华侨港澳台

2020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

2020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做好2020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工作,根据《2020年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办法》等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订本简章

一、学校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是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的奠基者之一,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在2017年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我校入选36所A类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有11个学科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学校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坚持精英教育,培养拔尖人才。在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北师大进入世界大学300强排行榜,居内地高校前列。

二、招生专业

部(院、系)

专业

学费

(元/年)

学位名称

招生

科类

教育学部

教育学(国家试点学院)

4800

教育学

文/理

哲学学院

哲学

4800

哲学

文/理

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PPE)

4800

法学

文/理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金融学

5000

经济学

经济学(实验班)

4800

经济学

会计学

4800

管理学

工商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实验班)

4800

管理学

文/理

法学院

法学(卓越实验班)

4800

法学

文/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

4800

法学

社会学院

社会学

4800

法学

心理学部

心理学

5400

理学

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

4800

文学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英语

6000

文学

文/理

新闻传播学院

传播学(网络新媒体方向)

4800

文学

历史学院

历史学

4800

历史学

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5400

理学

物理学系

物理学(协同创新实验班)

5400

理学

物理学(基地班)

5400

理学

化学学院

化学

5400

理学

天文系

天文学

4800

理学

地理科学学部

地理科学类(基地班: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

4800

理学

地理科学学部

资源环境科学(本研一体培养班)

4800

理学

统计学院

统计学

5400

理学

环境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

5400

理学/工学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类(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

5400

理学

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400

理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5400

理学

政府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

4800

管理学

文/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管理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4800

管理学

 

注:如遇学校招生专业调整,以实际录取专业为准。

三、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15人,原则上每专业不超过3人。

四、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一般在7月中旬进行,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复试调整为审核填报志愿所提交材料及中学文凭考试成绩。

五、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我校根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制定的《北京师范大学2020招生体检实施细则》执行。

、录取规则

北京师范大学将全面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衡量考生德、智、体、美,择优录取考生。并接受纪委、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1、我校根据考生填报学校志愿顺序、中学文凭考试成绩、“中学校长推荐计划”择优确定复试考生名单。

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最低标准:报考招生科类为文科或文/理专业,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达到第3级,数学科、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者;报考招生科类为理科专业,除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外,其余科目均达到第3级。

2、学校根据考生中学文凭考试中核心科目成绩、学校复试审核情况、考生科类、专业志愿,并参照专业相关选修科目成绩、“中学校长推荐计划”等,按招生计划择优拟录取。

、其他

学校办学格局为“一体两翼”,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的本科院校招生代码为10027,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本科院校招生代码为19027,考生填报志愿时分别填报,分别录取。所有毕业生在规定的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注明培养校区;符合北京师范大学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58801805,联系人:刘老师。

学校本科招生网:http://admission.bnu.edu.cn,邮箱:zsb@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