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章章程

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本科留学生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本科留学生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重点建设的985工程”高校,学校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坚持精英教育,培养拔尖人才。入围美国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300强和英国QS世界大学排行榜300强。2017年北京师范大学继续面向全球招收本科留学生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我校7大类,37个专业面向全球招收本科生,计划招生245人,择优录取。

本科生学制四年,采用中文教学。完成教学方案规定的学习计划、考核合格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可取得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二、申请资格及条件

1、原则上年满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高中毕业以上学历,成绩良好,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身份认定依据教育部教外来〔2009〕83号文)。到20179月1日仍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需提交由北京地区公证处出具的监护人公证书原件。

2、报考汉语言专业的考生汉语水平须达到新HSK四级180分;报考其他专业考生汉语水平须达到新HSK五级180分,且符合该专业的其他报名条件(见本科留学生招生专业目录)。

3、符合下列条件者可申请免笔试,由学校审核择优确定免笔试资格

1)汉语水平:HSK6 级总分 180 分以上

2)满足以下各项要求之一,且所修课程与申请专业相关

SAT

SAT I总分1800分(含)以上;须具有三门以上SAT II成绩,每门课程600分(含)以上

SAT

SAT I总分1300分(含)以上;须具有三门以上SAT II成绩,每门课程400分(含)以上

IB

至少三门HL课程成绩,总分在32分以上(含)

A-Level

至少三门A-Level 课程,每门 C 以上

ACT

总成绩在25分(含)以上

韩国大学修业能力考试

3门主科成绩等级数相加小于等于15

日本大学入学考试

总分为500分以上

马来西亚UEC

各科目B4以上且至少一个科目达到A1/A2

泰国O-NET

五个科目总分达到300分以上

印度尼西亚NA

各科平均分6.0以上

其他

境外本科院校在读或毕业学生或其他可证明具有同等学习能力的材料(如国家或地区统一高中毕业考试成绩或大学入学考试成绩等)。

      此外,协议院校考生按协议规定要求申请。

三、申请步骤

1、在线填报:

2017220日~331日登陆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留学生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apply.bnu.edu.cn),“学习项目”栏选择“本科生”,在线填写报名信息。

★在线申请填报志愿时,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且两个专业须为同一考试大类,详见招生专业目录。

★符合免笔试条件申请者,在“学习项目”栏选择“免笔试本科生”后在线填写报名信息,下载打印报名表后需在首页加注“申请免笔试本科生”。

2、打印签字:

 在线填报完成并提交后,打印《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留学生入学申请表》,并由申请人及担保人签字。

3、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时间:2017220日~331(节假日除外)

方式:(1)本人递交或委托他人递交;(2)邮寄(地址见联系方式,以寄出邮戳为准)

地点:留学生办公室(京师大厦9910室)

4、材料审核与补充:

201745前,申请者邮寄材料后通过报名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并及时补充相关材料。

5、准考证获取:

时间:2017410日~421

地点:留学生办公室(京师大厦9910室)

★可登陆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

四、申请材料

1、《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留学生入学申请表》(请贴1张近期免冠证件照片并签字);

2、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报名时须出示原件)、高中阶段全部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语言为中文或英文)。应届高中毕业生报名时提交“预期毕业证明”原件,录取后补交“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须出示原件),补交时间最迟不得晚于开学报到注册日期;

3、HSK证书及成绩单复印件;

4、所在高中任课教师的推荐信;

5、个人自述表(请下载后手写,不接受打印版);

6、护照首页及签证页或居留许可页复印件;

7、报名费500元人民币(现场现金支付或网上支付);

8、1张护照尺寸照片;

9、其它辅助证明材料复印件(如:获奖证书,参加国外高考成绩单、国外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等,报名时须出示原件);

10、申请免笔试者,须提交符合免笔试申请条件的对应考试证书、文凭、或成绩单(以上成绩均为两年内有效)。

说明:

★申请材料均应提交中文或英文文件

★无论考试与否,恕不退报名费

★所有提交的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五、考试科目及安排

    1、考试科目:分为笔试和专业测试两个环节。

笔试包括综合能力测试、写作、数学或英语(详见本科留学生招生专业要求,申请免笔试考生审核通过者除外)

★申请免笔试考生审核通过者可免笔试但须参加面试。不能到北师大参加面试的免笔试申请人及韩国考点考生将通过网络视频参加远程面试报考艺术类、体育类免笔试考生须到校参加专项测试远程面试时间安排在4月22日下午(13:00—18:00,具体时间详见准考证

 2、考试时间:201704月2208:00—18:00(详细时间见准考证)

 3、考试地点:北京师范大学韩国首尔

六、录取规则

符合所报专业报名要求申请者,学校根据其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及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一定比例构成的综合成绩分专业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七、考试成绩查询及录取通知

结果查询:5月底,通过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网站查询录取结果。不受理电话查询。

寄发录取通知书:6月中旬,向被录取者发放《录取通知书》等入学材料。(请在报名时注明领取或邮寄录取通知书的方式及联系方式)

八、奖学金

入学考试成绩优秀的本科留学生新生可在公布录取结果后申请《北京师范大学新生奖学金》或《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详见留学生办公室网站信息。

类别

奖学金内容

《北京师范大学新生奖学金》

免四年全额学费

提供每月生活费

提供外国留学生医疗保险

《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减免一学年全额学费

、住宿申请

1、校内住宿:

    北京师范大学有6个留学生公寓,单人间、双人间等房型,价格为每天55元—95元不等,请登录留学生办公室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被录取的考生在指定时间(随录取结果发布)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的个人信息页面在线预订宿舍

2、校外住宿:

    被录取的考生 。逾期未在网站上申请的本科新生视为放弃校内住宿,请自己提前安排好校外住宿并依照法律规定在入住24小时之内到当地的公安机关办理住宿登记手续。校外住宿同学在开学报到时请提交校外住宿申请,并签署校外住宿承诺书

十、签证申请

    1、 被录取者,持学校签发的《录取通知书》和《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1/202)到所在国的中国使馆申请X1签证,在抵达中国后30天内需要到留学生办公室将X1签证转换成居留许可。

    2、被录取者,如持中国境内其他学校申请的学习签证,在开学报到注册时需提交由该校出具的“转学同意函”(或毕业证、结业证的复印件)  

、联系方式

    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86-10-5880031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京师大厦9910室

邮编:100875

传真:+86-10-58800823

Email:bk@bnu.edu.cn

网站:http://iso.bnu.edu.cn

特别提醒:有关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留学生的招生和录取的各类信息,请以留学生办公室官方网站上的最新通知为准,本简章所列时间均指北京时间。

留学生办公室        本科招生办公室

201612